二次元の秋

Your love brings color to my life!
维勇ONLY|我爱的cp一级甜!
佛系更新|且看且珍惜
(存稿跟着电脑坏一起木有了…所以如果有哪章看不见可能无法补了,见谅)

【维勇】X【柯南背景】冰上の恋歌(20)

第二十章


“你在说什么?”柴田结衣猛地抬起头看向佐藤美和子,“我怎么可能伤害尼基福罗夫先生!你们这是非常严重的诽谤!”


“很抱歉作出这样的推测。”佐藤美和子淡淡地回复道,她见过太多凶手装作无辜的模样,对柴田结衣那泫然欲泣的样子完全不为所动。“但是,因为您是井田隆一的唯一直系亲属,且第二封恐吓信是经由您的手送出的。所以,现在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您毫无嫌疑。”


“可…可是我昨天就已经和这两位小弟弟说过了,我有不在场证明!”柴田结衣激动地抓着站在一旁的柯南,求证道:“小弟弟,你快告诉他们,你们之前问我的时候,我说过那段时间刚好在学校和美容院,对不对?我根本没有机会去做任何威胁尼基福罗夫先生的事啊!”


“可是,那两个时间段是凶手投递恐吓信的时间,以及凶手出现在比赛现场的时间呀。”柯南歪着头,稚嫩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戳破了柴田结衣那看似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只能说明大姐姐你没有亲自送去那封信而已。”


“是的,经过调查,我们基本可以锁定井田隆一就是给胜生先生寄恐吓信的人。根据现有的证据,我们推测井田先生在网上购买了和SD快递十分相似的制服,并在胜生先生到达日本的当天穿着制服混入收发室,投递了那封恐吓信。随后,这封信被粗心大意的礼宾部员工收走,送到了胜生先生的房间。这一点,酒店的闭路监控和井田隆一家中的制服可以确定。”


“可是…可是这只能证明隆一他做了错事。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况且…”柴田结衣喊道:“我没有理由要去伤害尼基福罗夫先生呀!”


“可是,大姐姐你不喜欢勇利哥哥对吧。从刚刚开始,大姐姐就完全没有提到过勇利哥哥呢,之前说到受伤的事也是先关心维克托哥哥。”


“那…那是因为我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粉丝,所以自然更加关心他啊。” 她盯着柯南,急切地说道:“我…我昨天不是也说了,只要是他的选择,我都会祝福他的。”


“真的是这样么?”柯南并不相信,“可是昨天大姐姐的儿子秀一弟弟可是非常想要代替勇利哥哥成为维克托哥哥的学生呢。”


“柯南,这是怎么回事?”听到了对案件侦破有重要意义的证词,佐藤美和子立刻问道。


“就像刚刚在路上和你们说的。我和平次哥哥以及维克托哥哥昨天就来过柴田姐姐的家了。但还没来得及和你们说的是,昨天在离开的时候,柴田姐姐的儿子秀一一直缠着维克托哥哥不让他走,还说他以后会超越勇利哥哥,要维克托哥哥也当他的教练。”


“可是…可这只是童言无忌啊。”面对着不利于自己的证词,柴田结衣辩解道:“秀一他只是太喜欢维克托了而已,等他长大一些,就知道这有多么荒谬了。”


“是么?”柯南追问道,“这么小的小孩,想法大多来自于大人。像秀一这样的情况,想必大姐姐你平时在家里没有少说勇利哥哥的坏话吧?”


“这…这怎么可能…”柴田结衣捏着衣角,“他…他只是一个小孩子啊。”


“正因为是小孩子,才不会说谎。”


“…”


“大姐姐,你说过秀一弟弟很快就要放学了吧。我们要不要等他回来问一问他,平时你都说了些什么呢?”


话一说完,柴田结衣浑身的力气像被抽去了一样,她跌坐在椅子上,用手撑着头,不发一语。


“除去您对胜生选手的私人情绪,我们也有证据证明您与此次案件有密切关系。”佐藤美和子接道:“首先,第二封信的信封是您的亲笔书信,这点只要鉴证科做一下笔迹的比对就可以知道。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您为了迷惑警察洗脱嫌疑而故意使用手写的信封和打印的信纸。所以这封信依旧有可能是您寄给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其次,虽然您在其他时间有着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但是考虑到您与直接执行者井田隆一是直系亲属,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您与他合谋了此次事件。当然,如果我们的推测有误,我们深感歉意。但如果两位选手真的遭遇不测,而最终结果是与您有关的话,即使不是直接执行者,也免不了要承担重大责任。”


说完这些,她看了看一动不动的柴田结衣,决定使出最后一招。


“听说您的儿子才刚上小学?”她瞟了眼墙上的那幅全家福,在看到柴田结衣终于有些动容后微微一笑,“很可爱的孩子,柴田小姐想必也不想有一天会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吧。”


紧接着这句话的,是长久的沉默。佐藤美和子并没有催促,而是悠闲地酩了口茶,等待对方的回复。


不出所料,很快柴田结衣便败下阵来。


“你们究竟想要怎么样?”她愤愤地说着,双眼因为激动而充满了血丝,整个人一瞬间像是苍老了几岁。


闻言,佐藤警官拿出了记录本。


“我们只是想要柴田小姐配合我们回答几个问题而已。”




等从柴田结衣那里出来往酒店方向走时,天色已有些暗了。看着车窗外被夕阳的余晖染红的天际,服部平次轻轻呼了口气。


“没有想到直到最后柴田结衣都矢口否认自己是共犯,工藤,你觉得呢?”他看了看坐在身侧的柯南,只见他一手着下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按照之前的推理他们是共犯的可能性很大,”柯南慢慢说出自己的推理:“但如果她能够如此坚持自己无罪,那就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她真的无罪。”平次轻轻“切”了一声,这种可能性他连说出口都觉得可笑。


“另一种就是她有百分之百的自信井田隆一会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柯南说着微微皱了皱眉头,这个可能性让他感到一种违和感。


“这可能么?把罪行完全揽在自己身上。”服部平次怀疑地问道,他并不相信这个男人会这么做。


“或许他们之前已经达成共识,如果出现差错,就由井田隆一揽下全部罪责。”柯南顿了顿,“但在真正审讯的时候会有不少人顶不住压力而供出从犯。可柴田结衣似乎完全不担心这点。”


“唉!”服部平次重重叹了口气抓了抓头。他本以为这次和工藤双剑合璧可以非常轻松的破案,可现在却被一个不起眼的家庭主妇耍的团团转。


“还有一点我很在意。”柯南继续推理道,“在我们提到维克托和勇利今早被攻击的时候,她的惊讶不像是假的。”


“也就是说,今天早上的事件不在她的计划之内?”


“很有可能。”柯南点了点头,“不过现在由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看着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倒是维克托和勇利那边,我有些担心。”


“唉…”平次仰靠在出租车的后座,昨天的熬夜加上今天的奔波让他在一下子放松下来的此刻有些疲累。


“不知道他们今天还有没有去公开练习呢?”



答案自然是没有。


在维克托的过度保护下,就连两人的午餐也是在房间内解决的。午餐后,维克托以勇利需要赛前放松为由,缠着他一起泡了个澡,再相拥着补了个眠。等到柯南与平次风尘仆仆赶回酒店时,维克托和勇利已经穿上了正装,准备请他们去酒店内的VIP包厢吃一顿丰盛的晚餐,以此来感谢他们今早的相救。


柯南和平次本想推辞,但在维克托微笑着把菜单报了一遍后,想要好好饱餐一顿的欲望瞬间支配了他们的理智,乖乖地跟着去了早已预定好的豪华包厢。


正好,也借着这个机会汇报了一下现在的进展。


听完两人简短的描述,维克托若有所思地转了转手边的酒杯,看着那鲜红的葡萄酒仰头酩了一口,问道:“所以基本上凶手可以锁定为今天早上的那个男人,和昨天见过的那位女士?”


柯南看了平次一眼,平次立刻接道:“是的,但是柴田结衣坚持自己不知道井田隆一的计划。”


“但你们觉得她是有问题的?”


“是。”平次正襟危坐,此刻维克托的脸色严肃到可谓可怕,让他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而且作案的动机是因为…我?”


“s…哎哟”平次刚想说出那个“是”,腿上就被柯南不轻不重地踢了一脚。看着柯南递来的眼色,勉强笑着改口道:“这…这只是一个推测。”


“呵!”维克托冷笑一声。对勇利的威胁,满墙的海报和那让人不舒服的一家三口,如果说这些还不能说明这一切的原因是自己的话,那就太蠢了。


万万没想到,居然在某一天让勇利陷入危险的是自己的爱。


“那现在警方打算怎么处理?明天勇利就要参加比赛了。”他抬眼望向平次和柯南。


“佐藤和高木警官已经监控了柴田结衣,只要她联系井田隆一,讯号就会被追踪。目暮警官也加派了人手,今晚就会到达。”平次紧张的答道,在维克托的视线下,他感到自己手心都冒出了冷汗。


“嗯…”维克托微微点了点头,不置可否,可紧锁的眉头昭示着他的担忧与愤怒。


看到降到冰点的气氛,勇利将手覆上维克托的,与他十指紧扣,安慰道:“维克托,吃饭的时候我们就不要聊这些了吧,现在已经锁定犯人了,我相信警察他们一定会抓住他的。”他凑近维克托的耳边轻轻地说道:“柯南还是个孩子,你要吓到他了。”


他才不是一般的孩子。维克托有些无奈地看了眼勇利,在看到他微笑的脸庞时心底一软,眉头也松了下来。“好,我们现在不聊这个。”“


“平次,柯南,你们也辛苦了,多吃点,听说这里的海鲜很正宗呢。”勇利夹起一只扇贝,放在了柯南的盘子里。


可刚刚享受过犹如寒风过境的平次和柯南却有些食不知味。


“我…我去上个厕所。”平次丢下这句转身离开了包厢。而柯南正犹豫用什么理由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屏幕,立刻跳下椅子喊道:“勇利哥哥,我已经吃饱了,先去接个电话,等下直接在哥哥的房间见吧!”


柯南匆匆忙忙拉开门跑了出去,却不知道在他跳下椅子的一瞬间钱包掉在了地上。


“这个孩子…”维克托摇了摇头捡了起来,可在看到钱包的那张合照时微微一愣。


“怎么了?”勇利好奇地看了看一直没有起身的维克托。


“没什么。”维克托站起身,“柯南掉了东西,我去送给他,等下你来签单吧。”他俯下身亲了亲勇利的额头。


勇利不疑有他,点了点头,准备等平次回来就一起回去。


另一边,当柯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无人的角落时,电话铃声早已断了。他解开领结调整了变声器的频道,回拨了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


“喂,兰!我是新一,不好意思刚刚正在处理一个案子。”


“嗯?胜生选手的案子?嗯嗯,我有听服部提起,他已经有些眉目了,不要担心。”


“柯南?啊,那个戴眼镜的小鬼?他会照顾自己的,何况还有服部。”


“放心,这个案子很快就会结束的。”


“嗯嗯,有空我会回来的。”


挂上电话,柯南舒了口气,可一转身,就维克托正抱着手臂面无表情看着他。顿时心中一紧,但一想到维克托不懂日语,又放松了一些。


“维…维克托哥哥…”


“你…究竟是谁?”


伴随着这句问话,一张熟悉的照片放在了他的面前。照片上,十五岁的自己和小兰正开心滴望着镜头。钱包的另一侧,写着工藤新一的驾驶证安静的躺在那里。


一瞬间,柯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究竟是谁?”维克托再次问道,“回答我,柯南。”


“还是,”他的食指点了点嘴角,“我应该称呼你工藤新一?”


TBC

B萌OOC小剧场

琴酒:那个超过我的人是谁?啊~原来是个花滑选手。伏特加,去给我试一下APTX4869。
柯南:勇利哥哥加油,虽然我们没参加但我们都是支持你的!打败黑衣组织!
勇利:啊?发生了什么?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特别强化选手呀?


ps 天气炎热,人处于半痴呆,有bug请私信哟~

评论(40)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